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乐山市抓实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2021年08月16日17:3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四川省乐山市紧扣换届工作目标要求,突出“‘换届有我’树旗、‘两个鲜明’亮剑、‘四个盯紧’重行”,以正确的政治方向、用人导向和行动指向,推进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高质高效、平稳有序进行。

“换届有我”树旗,配强“操盘手”。在全市组织系统部署开展“换届有我、组织放心”行动,引导市县两级组工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换届工作。组织组工干部开展换届专题党课、业务培训、模拟演练,有效提升大局意识和履职能力。市县两级分类组建“风气监督队”“风险防控队”,分层开展纪律宣传、风险排查、业务指导,形成换届基本业务人人精通、重点工作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两个鲜明”亮剑,选出“好干部”。围绕“五好”目标,突出“六个导向”,旗帜鲜明支持奋斗者、激励创新者、保护担当者、宣扬奉献者,旗帜鲜明惩处腐败者、追查诬告者、鞭笞推责者、教育懒政者。从市县部门统筹选派实干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担任党政正职,在基层一线选拔政治过硬、历练扎实、成绩突出的“五方面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推动乐山市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

“四个盯紧”重行,打好“整体仗”。盯紧“人”,分类建立干部台账,全覆盖听取干部意见,见人见事识别干部;盯紧“文”,细化制定换届流程图表和文书模板,实行重要文件资料前置准备、前置审核;盯紧“会”,建立多部门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采取“周交流、月碰头、季总结”方式定期研究换届有关事宜;盯紧“事”,坚持重要事项“蹲点”督办、“点穴”指导,每周开展工作调度,保障换届顺利进行。(唐润、陈文铃)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