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宜宾税务:精细服务 催热浪漫经济

2021年08月16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七夕节前夕,正是鲜花销售最繁忙的时候。宜宾南溪区大庙村的玫瑰种植园里,花农们冒着大雨采摘玫瑰;金骑仕公司营业部,工人们把新鲜的玫瑰花打包、装车,准备运往各个分销点;宜宾市南溪区的花店里,商户们修剪花枝、包装花束……

宜宾税务干部到门店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宜宾市税务局供图

金骑仕生态农业发展公司是一家经营范围包含玫瑰种植的农村企业。该公司种植的玫瑰颜色鲜艳、花瓣大、花期长,每季度开一期。此外,该公司除了批发销售鲜花,还生产手工玫瑰鲜花饼、玫瑰花茶等。由于品质好、原产地直销价格实惠等,这些玫瑰产品深受当地人喜爱。

金骑仕公司法人谭建友表示,“每年七夕节我们的鲜花销量和淡季相比至少要翻两番,玫瑰类的产品往往供不应求。随着销售量激增,我们对发票数量的需求也随之增加,往年甚至出现了发票不足的情况。不过,今年在税务局同志的帮助下,我们已经提前办理好了发票增量业务,做好了充足准备。”

原来,南溪税务早早考虑到了七夕节期间玫瑰花行业发票需求增大的问题,提前对南溪的鲜花销售企业进行了税收数据分析和筛查。通过发票数据环比分析,预计今年七夕节当月金骑仕公司对发票的用票需求将增加50%以上。掌握基本情况后,南溪税务局主动联系该公司,通过线上线下辅导,提早帮助该企业办理好相关业务,增加发票用量。

门店负责人在电子税务局办理发票增量业务。宜宾市税务局供图

据介绍,下一步,南溪区税务局将继续利用好、发挥好税收大数据的驱动作用,主动问需于民,办好惠民实事,为宜宾税务基本建成“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贡献南溪税务力量。(余福全、申梦婷)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