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青川:织密交通网 大道如虹铺坦途

2021年08月16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日趋完善的交通网络。沈若飞摄

五年来,累计争取到位资金近20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16亿元,先后承担市县重点项目建设93个,完成固投124.56亿元;

五年来,全县公路通车总里程达3837.38公里,全县原36个乡镇、268个建制村100%通硬化路,通社道路硬化率达到90.5%……

打开四川青川的交通地图,境内高速、高铁、国省干线、农村公路四通八达,交通运输步入了纵横交错、多种运输方式共同发展的新时代,旅游、工业、农业等领域迎来快速发展的春天,铺就了一条青川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腾飞之路。

交通建设创历史纪录。截至2020年底,青川县公路通车总里程达3837.38公里,其中建成高速公路51公里、在建70公里,普通国道127.94公里,省道305.57公里,县道240.78公里,乡道272.87公里,村道1478.14公里,通社水泥路、产业路1361.07公里。青川县原36个乡镇、268个建制村100%通硬化路,通社道路硬化率达到90.5%。该县群众“出门有硬化路,1小时到市,2小时到成都,3小时到西安、重庆”的目标全面实现。

交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近年来,青川县道路运输结构不断优化,运输装备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强化,道路客运服务能力持续增强,行业管理能力持续提升,路域环境不断得到优化美化。目前,青川县客运线路85条、公交线路7条,班线客车153辆、公交车14辆、客货运船舶20条,该县乡镇、建制村实现100%通客车,群众出行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青川累计完成公路运输总周转量136400万吨公里、货运周转量132750万吨公里、客运周转量33725万人公里,同比增速位居全市前列。

西城高铁青川站 。青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交通扶贫成果引人瞩目。五年来,青川累计投入交通扶贫和洪灾恢复重建资金近13亿元,实施县乡公路改造项目300余公里,实施通村公路加宽改造280余公里,新建通村通社道路500余公里,新建便民桥60余座,建成农村招呼站200余座,实施洪灾恢复重建项目3600余公里。各类扶贫项目高质量、快速度完成,交通扶贫工作还受到四川省委省政府、广元市委市政府表彰。

展望未来,青川县交通建设事业将以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线,以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目标,重点建设构建“四纵四横”路网骨架,全力打通发展的“任督二脉”,为青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苟小华)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