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无惧高温!四川消防开展 “强基工程”实战化集训

2021年08月15日07:4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消防开展 “强基工程”实战化集训

  近日,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126名新录用干部“强基工程”实战化集训工作在攀枝花训练基地开展。全体集训队员不惧高温艳阳,积极开展大练兵活动,不断提升各项综合素质能力。

  35℃的高温将训练场地烤得发烫。“预备、开始!”随着指挥员发令,队员们迅速穿好战斗服,用无齿锯锯开封闭的金属门,打通生命救援通道。与此同时,另一组紧随其后,穿越前方障碍物,手持水枪,对准“火苗”,整个过程动作连贯、一气呵成。完成这样的一次高强度训练只需要几分钟,但他们的战斗服却早已被汗水浸湿。

  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总队专门抽调全省优秀骨干,组成师资团队,分别负责培训设计、教案编制、示范教学、器材场地设置等筹备工作。采取先考核摸底,后针对提高的办法,一方面检验新录用第一阶段训练基础,一方面采集数据,因人施教、科学施教、全面提高,力求本次集训工作取得切实成效。

  记者了解到,“强基工程”实战化集训工作是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结合四川消防工作实际,立足新录用干部第一任职需要,聚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实施以强化“信念之基、业务之基、能力之基、作风之基”为重点的新录用干部“强基”工程,重点强化业务和能力两个基础,打造新录用干部基层岗位任职过硬的精神、本领和素质。其中实战化集训阶段从7月开始至11月结束,内容主要包括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单人技能训练、实战化训练、指挥技能训练、灭火救援实用理论、岗前任职能力培训七大类。(成都日报记者 杨甦)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