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8月14日零时起 四川中风险地区全部清零

2021年08月15日07:2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中风险地区全部清零

  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自8月14日零时起,泸州市江阳区黄舣镇裕兴路4号厂区办公宿舍楼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全省均为低风险地区。

  自7月23日以来,四川省绵阳市、成都市、泸州市、宜宾市相继报告省外关联确诊病例,先后有6地升为中风险地区。经过全省人民共同努力、齐心抗疫,四川省中风险地区全部清零,疫情防控工作恢复常态化阶段,全省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正常。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工作要求,通过省市专家综合评估,经绵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同意,自8月7日起将涪城区吴家镇惠科路1号厂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绵阳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经宜宾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同意,自8月12日起将宜宾市南溪区南溪街道江景郦城小区1栋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相关的封闭区、封控区全部解除管控。经成都市青羊区、成都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8月11日15时起将青羊区光华街道优品道曦岸、高新区石羊街道都城雅颂居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与上述两中风险区相关的封闭区、封控区全部解除管控。仅隔一天,成都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8月12日21时起将高新区石羊街道美洲花园68栋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周边封控区全部解封。至此,成都市中风险地区全部清零。泸州市江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8月14日零时起,泸州市江阳区黄舣镇裕兴路4号厂区办公宿舍楼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调整后,江阳区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当天,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提示: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截至8月14日11时,全国仍有中高风险地区150个,境外输入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输入的风险持续存在,居民享受正常生活的同时,仍要强化我们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防控意识切不可松懈;要牢记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注意个人卫生的“防疫三件套”;要遵守公共场所的防疫规定,主动配合测温、扫码、亮码等各项防控措施;生产生活有序恢复后,各单位和各场所更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魏冯)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