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罗文在宜宾调研督导时强调: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

2021年08月07日08:0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

  8月6日,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赴宜宾市调研督导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和防汛减灾、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和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有力支撑。

  罗文一行先后前往宜宾锂宝新材料有限公司、四川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翠屏区中坝防洪堤、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调研督导科技企业和科研机构发展、防汛减灾、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在宜宾市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上,罗文听取了宜宾市和5家企业、科研机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充分发挥市场主引擎作用,从市场角度去判断和选择项目,大胆探索,在建立市场化科研经费分配机制等方面寻求突破。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快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将市场需求转化为科技创新需求。要充分发挥人才主力军作用,发挥好大学城和科创城优势,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要充分发挥资本主引线作用,积极推动科技与资本合作,努力让更多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开花结果。

  罗文强调,要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来抓,坚决防止潜在风险演化为现实风险。要全面加强雨情汛情监测和风险排查整治,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颜婧)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