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致敬 医护人员坚守一线 顶着烈日采样接种

2021年08月04日09:11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致敬 医护人员坚守一线 顶着烈日采样接种

医护人员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

辛苦了,可爱的白衣天使。

穿上防护服、戴上脚套、手套、口罩……在高温天里把自己裹个严严实实,是核酸采样人员的“标配”。

8月3日上午,在成都龙泉驿一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赫兰辉刚刚结束采样工作。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尽管天气很热,但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必须上。”

赫兰辉是龙泉驿平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检验人员。7月28日凌晨1点,他接到通知,当天一早需前往某隔离酒店开展核酸采样。赫兰辉没有半点迟疑,早上7点,便抵达该隔离酒店开展工作。

询问、登记、采样……一次又一次重复,赫兰辉没有半句怨言。采样工作结束后,赫兰辉又马不停蹄赶回卫生服务中心,开始新的工作。

事实上,像赫兰辉一样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他们顶着烈日开展核酸采样,不分昼夜,奔走于集中医学观察点,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守护群众安全,积极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序防控。

“在似火的骄阳下,2分钟完成了疫苗接种!为医护人员点赞,这个大热天,他们已经坚守了7个小时,还将继续。”3日下午3点,成都市民王女士来到单位统一预约的疫苗接种点,她说:“这个天气,走在外面像火烤,我们忍忍就可以回去吹空调了,可看到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汗水浸透了衣服,脸上都是印痕,特别心疼他们。”王女士说,希望大家积极配合防疫政策,抓紧打疫苗,少出门,随时戴好口罩。(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周家夷 田琳琳 图据龙泉驿区卫健局)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