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反季节”穿搭,他们是最美的人

2021年08月04日07:4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反季节”穿搭,他们是最美的人

高温下,身着防护服,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强 摄

35℃高温下,一身“清凉”行走在户外,几分钟都会汗流浃背。但在成都还有一群人,防护服、口罩、手术帽、医用隔离面罩、手套……一身“反季节”穿搭,在高温下进行核酸检测取样工作。

8月3日,7点至23点,成都高新区对风险区周边区域、封控区展开第二轮核酸检测,封闭区展开第三轮核酸检测,凤凰城二期则是点位之一。烈日下,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对居民逐一采集咽拭子……

“来,取下口罩,把头往后仰……”采样现场,穿着“厚实”的医务工作者,丝毫顾不上被防护服包裹着的闷热感。因身着防护服,一位医务工作者的眼镜上早就布满了水珠,手套也湿透了。

“防护服里的温度高达40℃。”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时光告诉记者,防护服密不透风,风扇只能起到降低环境温度的效果,他们的身体还是感受不到风。

“我们凌晨4点在医院集合,5点到达点位,6点准时开始采样工作。”时光告诉记者,此次共有12位一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凤凰城二期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为减少高温作业时间,现场设置了3个取样点位,每个点位安排两人,每两个小时轮换一次。

记者看到,检测篷内有电扇,检测点上也有大块的冰块用于给环境降温。此外,医院也为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准备了祛暑的中药,预防中暑。

“两个小时前,休息了一次。”刚刚换上岗的一位医务工作者告诉记者,虽然很热,但还是没有喝水。“喝水就要上厕所,上厕所又要重新换防护服,浪费了时间。”

与医务工作者一同奋斗在高温下的还有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成都高新区盛华社区居委会委员、凤凰二期核酸采样点点长刘小慧告诉记者:“来自医院、城管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5点就来到点位,我们将工作到晚上11点,让居民们都能来做核酸检测。”

刘小慧介绍,上午已采集了2000多份样本。(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雷倢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