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双机场沿线交通标志标牌8月底前完成规范设置

2021年07月31日08:1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双机场沿线交通标志标牌8月底前完成规范设置

  天府国际机场投运满月,成都迎来“一市两场”运营模式的同时,也出现了不少市民走错机场的情况。

  为了加强天府机场和双流机场指引系统,规范两个机场沿线交通标志标牌规范设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制定了《成都双机场交通标志指引系统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这也是全国首个关于双机场的交通标志指引方案。

  根据方案,8月底前将完成相关标志标牌的规范工作,这样意味着道路上所有指引机场的信息,均区分天府机场、双流机场;在主要指引路径上的分岔处,也将同时设置双机场的指引标志。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1个月里,各相关单位(部门)将在总体方案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围绕总体方案中提出的79处(普通公路及市政道路37处、高速公路42处)重要枢纽节点,进一步优化交通标志标牌点位布局、设置数量、设置方式及板面规格等具体事宜。据了解,整个标牌标志的规范工作将在8月底前完成。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解决双机场运行后走错机场的问题,除对机场沿线交通标志标牌进行规范设置,提升“硬件”水平外,还将在工作中优化行业服务,提升“软件”水平。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与高德、百度等导航软件公司主动对接,强化导航软件提示功能,在出行群众导航选择机场路线时,软件能够主动提醒对目的地机场进行核对确认,避免选择错误机场导航。

  同时,方案还加强对出租车公司、网约车平台的具体指导,出租车和网约车司机在出发前主动提醒上车乘客核对确认目的地机场,避免出行错误。据介绍,此次总体方案的编制,通过对国际国内其他拥有双机场城市的情况,尤其是借鉴学习了北京和上海两个双机场城市的一些先进经验后编制完成。“在此之前,北京和上海也没有专门的总体方案。因此,这次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力量专题编制总体方案,在全国是一次创新。”该负责人说,总体方案创新性地提出了“双场预告、路径便捷、引导分流、预留空间”四大原则。

  总体方案基于天府机场、双流机场分别位于成都西南和东南的分布特点、成都地区环形+放射线的交通布局等要素而提出。编制的过程中,考虑了已经预留的规划和在建主要通道上的交通标志指引系统,如:成乐高速扩容三环川藏立交—青龙场段、五环路、武汉路—正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等。同时,总体方案指出,指引系统应与通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使用。(成都日报记者 田程晨)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