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1年07月31日08:0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

  听取当前全省疫情形势及应对处置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

  7月30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听取我省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汇报;听取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当前全省疫情形势及应对处置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厕所革命,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此次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前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十四五”时期要继续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关系着民生福祉和国家形象、体现着社会发育程度和文明发展程度,既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迫切需要,必须认真谋划、有序安排,科学引导、扎实推进,切实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指出,要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把农村改厕作为农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内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扎实抓好规划设计、技术模式、支持政策、管护机制等工作,注重完善配套设施,推动厕所革命取得更大成效。要研究解决重点问题,注重因地制宜,突出群众主体,坚持建管并重,引导农民自觉参与改厕,完善农村厕所后续管护机制,确保农村厕所长效常态使用。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重要任务纳入议事日程,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形成工作推进整体合力。

  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全省疫情形势、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要全面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及有关重点地区来川返川人员的排查管控,实行封闭区、封控区、风险区周边区域、其他区域等圈层管理,做好人员健康监测和对确诊病例的隔离救治,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全面加强核酸检测工作,对已排查出的密接者、次密接者、一般接触者进行全覆盖核酸检测,对敏感密接者多次检测、反复检测,将空间轨迹可能重叠的区域、活动范围可能交叉的人群全部纳入检测,确保快筛快排、应查必查、愿检尽检,防止潜在感染者漏检漏查。要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紧盯重点场所规范做好入境筛查、人员检测、精准分流等关口防控工作,强化对机场口岸的防疫措施,加强旅游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坚决防止出现院内感染。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积极支持、科学参与疫情防控,齐心协力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