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省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办公室揭牌

2021年07月31日07:5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四川省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办公室揭牌。四川省水利厅供图
四川省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办公室揭牌。四川省水利厅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31日电 (朱虹)7月30日,四川省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办公室揭牌仪式在四川省水利厅机关大楼举行。

据悉,根据中央编办《关于调整四川省扶贫工作机构设置的批复》精神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调整水利水电工程移民职责的部署安排,经研究,四川将原省扶贫开发局承担的水利水电工程移民职责划转到省水利厅,并加挂四川省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办公室牌子。

在此次职责划转中,原省扶贫开发局移民安置处、移民后期扶持处2个处成建制划转到省水利厅,并维持名称不变;按照“撤一建一”的原则,设立省水利水电工程移民中心,将原省扶贫开发局所属事业单位承担的水利水电工程移民职责划转省水利水电工程移民中心承担,为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规划、移民安置、移民后期扶持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据了解,四川是水资源大省,有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508个,排在全国前列;四川也是水库移民大省,规划移民人口近200万人。移民工作作为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的前置条件和基础性工作,任务重要、责任重大。进入新阶段,四川省委、省政府决定将原扶贫开发局承担的水利水电工程移民职责划转到省水利厅,并加挂省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办公室牌子,这是四川省委从战略全局和工作实际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四川省委、省政府对移民工作的高度重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