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全国多地专家汇聚达州 建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31日08:0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7月26日至27日,“加快强县培育 促进四川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达州市宣汉县举行。来自全国多地的专家、业内人士参加座谈会,为四川省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提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积极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有专家提出县域经济升级范式,认为应构筑市场化的发展新平台,尤其是新经济、新业态的创新平台;创新融资模式、控制债务,开展数据控税增加收入,提升政府财政能力等。

  会上,省县域经济学会发布《四川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宣汉实践”研究报告》,提出宣汉县发展的方向、思路和策略:确定工业着力点、明晰产业时序和抓手,扩大旅游产业优势、带动第三产业实力提升,培育专属品牌、做优农业特色产业;强化区域协调发展,形成创新、开放、包容的发展新格局。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著名经济学家刘世锦作主题演讲,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城霖)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