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女子橄榄球队闯入八强

每一步都是突破

本报记者  李  硕
2021年07月31日08: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7月30日,尽管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法国队,无缘四强,但首次踏上奥运赛场就闯入八强,女橄姑娘们敢打敢拼的风采已经被定格。

  与上届冠军澳大利亚队、国际劲旅美国队和东道主日本队分在一个小组,中国队出线形势非常严峻。

  虽然前两场小组赛失利,但姑娘们防守顽强,充分把握进攻机会,打出了信心。想要晋级八强,接下来她们需要净胜日本队19分。通过强势进攻,中国队最终以29∶0的成绩大胜对手。

  “进入八强是了不起的突破,靠的就是扎实有效的备战、顽强拼搏的斗志和对胜利的强烈渴望。”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陈应表说,“经过这几年的艰苦努力,我们这支队伍面对世界强手无所畏惧,敢于对抗,终于在奥运赛场得到了回报。”

  31日,中国女子橄榄球队还将进行排位赛的争夺。“我们会珍惜接下来的比赛机会,打出拼搏精神,争取最好的结果!”队员陈可怡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31日 07 版)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