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摘铜

一枚等了33年的奥运奖牌(赛场直击)

本报记者  郑  轶  季  芳
2021年07月31日08: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进入冲刺区,中国队的赛艇提升了桨频。“她们距离领奖台越来越近!”解说员提高着音量。6分01秒21!7月30日,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中国队收获一枚铜牌。

  “王子凤、王宇微、徐菲、苗甜、张敏、巨蕊、李晶晶、郭淋淋、张德常。”颁奖仪式上,播报员念出一个个名字。八人艇极其考验团队配合,郭淋淋说:“我们组队时间不长,但决赛做到了最好。”

  中国女子八人艇上一次获得奥运奖牌,还要追溯到1988年。近年来,中国赛艇运动进步很快。2019年9月八人艇攻关组成立。先在训练负荷上超过对手,才能实现成绩的提高。2021年5月,中国赛艇八人艇国家队成立,选择最强选手组队。

  女子八人艇的选手,来自双人双桨、双人单桨、四人单桨和八人单桨4个项目。为了共同的目标,每节训练课后,大家总会坐在一起复盘,寻找问题,培养默契。男舵手张德常负责掌控方向、把握节奏,遇到困难,他的丰富经验总能发挥作用。

  辛勤的付出换来丰硕的果实。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上,中国女子八人艇以第一名的成绩拿到奥运入场券。这场胜利,坚定了全队的信心。王宇微说:“奥运会的对手很强大,但我们立足自身,把每一桨的效果划出来。”

  东京海之森水上竞技场,见证了这条艇的出色发挥。在中国赛艇队运动表现总监雷德格雷夫看来,这枚铜牌有着与金牌一样的分量。“好成绩会带动越来越多人从事赛艇运动,中国赛艇队也将越来越强大。”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31日 06 版)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