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让市民“上班的路”“回家的路”更温馨

2021年07月23日07:3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市民“上班的路”“回家的路”更温馨

  让“上班的路”“回家的路”更加顺畅温馨,让市民沿河畔感受“夜游锦江”的惬意……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既为群众的急难愁盼做好“雪中送炭”,又为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办好“锦上添花”美事。

  协同推进水生态治理

  建设锦江水上黄金旅游线

  “夜游锦江”是近年来成都规划打造的文旅项目,项目聚焦公共服务、城市更新、生态惠民等市民群众关心关注领域,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量,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在成都市锦江水生态治理和锦江公园建设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我局紧密配合生态环境、公园城市、住建、水务、规划、文旅等市级部门和相关区(市)县,通过提供通航技术保障和运营指导,共同推进锦江堤防整治、闸坝改造、生态修复、景观提升、视频监控等水生态治理项目建设。”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做好项目基础性技术性保障服务,助力泛舟锦江从诗歌照进现实,将“夜游锦江”打造成城市旅游新名片。

  “在积极参与锦江行船技术性保障工作中,市交通运输局充分考虑锦江行船现状和未来发展需求,深入研究锦江行船对锦江沿线港口岸线布置、码头建设、桥梁和闸坝改造的需求,牵头完成了《成都港总体规划》。”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加快推进锦江干流旅游通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助力打造锦江水上黄金旅游线。此外,该局还分别对《锦江绿道中心城区示范段建设项目水上行船实施方案》和《锦江绿道(一期)中心城区(五丁桥至红星桥、百花潭至九眼桥、九眼桥至天府大道桥)水上行船方案》进行技术咨询和批复,为锦江行船项目落地做好具体技术支撑。先后对锦江绿道工程(五丁桥至天府大道段)第一批次15个码头使用港口岸线合理性评估报告、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报告、初步设计文件和施工图设计文件进行技术审查。

  据了解,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推进《锦江干流旅游通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做好锦江中心城区闸坝改造行业技术审查。同时,在涉及锦江行船的专项规划和建设中,积极建言献策,加强顶层设计,把好水运与生态环保、绿道景观、建设用地、市政建设、行洪等方面的关系,寻求公园城市建设和水运需求协同发展的最佳结合点,点亮城市夜间经济的同时,也实实在在点亮民心。

  专项整治仿冒出租车

  提升道路运输服务水平

  在服务市民水上出行的同时,如何提升道路运输的服务水平,市交通运输局一直在探索和努力。

  近日,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直属一支队就开展了打击仿冒出租车专项行动,按照暗访蹲守、白天常态执法和深夜突击整治等方式,开展仿冒出租车专项整治。6月以来,支队共检查巡游出租车170辆,查获仿冒出租车2辆,有效地维护了出租汽车市场秩序。

  据该支队负责人介绍,支队及时对每月投诉情况进行了研判分析,在投诉中捕获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为精准打击仿冒出租车提供了线索;还制定了打击仿冒出租车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相关大队按照要求,安排业务骨干,在群众反映的热点、敏感区域进行暗访调查、长时间蹲守,掌握了仿冒出租车经营规律,为精准打击仿冒出租车提供了准确信息。

  此外,该支队在白天检查的基础上,采取夜间检查和凌晨“杀回马枪”的方式对热点、敏感区域进行执法检查。为避免执法过程中仿冒出租车驾驶员驾车冲撞等危险行为,支队专门开展了模拟演练,以科学合理应对执法过程中的突发事件。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开展仿冒车夜查整治工作,会同属地公安等开展联合执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感、安全感。(成都日报记者 田程晨)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