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邓小刚在德阳市调研乡村规划建设试点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高水平编制规划 高质量推进试点

2021年07月23日07:1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标准高水平编制规划 高质量推进试点

  7月21日,省委副书记、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小刚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德阳市调研乡村规划建设试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规划编制试点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高标准重塑乡村经济地理版图,高质量组织规划实施,为推进全省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提供更多经验示范。

  邓小刚深入什邡市雪茄现代农业产业园、绵竹市孝德镇年俗村,详细了解镇村规划编制省级试点工作、传统文化交融示范区规划建设等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对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指出坚持行政区和经济区适度分离,以片区(经济区)为单元编制好乡村发展规划,是我省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前提和基础,是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先手棋和关键招。规划编制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推动发展乡村特色经济、实现共同富裕作为出发点落脚点,以县域为统筹,紧扣乡村全面振兴和经济功能区打造描绘好发展蓝图;要认真把握城乡发展和建设规律,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分级指导的原则,充分尊重基层和群众意愿,围绕实现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四大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规划核心内容、关键要素、编制主体、实施主体、监管评估主体,加强配套政策研究和科学论证,切实增强规划编制和实施的科学性实用性前瞻性可操作性。规划实施中,要加强上下左右各方协同配合,推动试点工作取得更多更大成效,着力促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更好发生“化学反应”,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曹立军参加上述活动。(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松)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