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广元昭化古城被授牌世界研学旅游组织合作认证基地

2021年07月16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授牌现场。昭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授牌现场。昭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16日电 2021(第二届)世界研学旅游大会于7月14日晚在海口举行,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古城被授牌为世界研学旅游组织合作认证基地,是四川省唯一被授牌的基地。

据介绍,研学旅游是综合实践活动教育的重要部分,近年来,得益于新一代家庭对素质教育的重视,新理念的接受程度远超以往,研学旅游成为实施综合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昭化古城作为苴国古都、蜀汉名城、三国文化发祥之城,是全国重点文保单位剑门蜀道遗址群组成部分、广元市首批研学实践教育示范基地。

本次被授牌的合作认证基地是世界研学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根据研学主题特色性、行业创新示范性、导师专业度、活动开展频次、市场宣传持续性、国内国际影响力六大维度综合考量选择的。

据了解,昭化古城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位于昭化区,打造了以“探秘三国古城·传承非遗文化”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教育课程30余个,配备专职研学导师43人。基于昭化古城历史和地方特色研发的县令开闭营、三国益智课堂、雷棚评书、走读古城文化课堂等特色研学课程,深受市场好评,目前已累计接待全国研学团队20余万人次。(朱映江、王菲菲)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