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富顺:多措并举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2021年07月16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自贡市富顺县发展和改革局结合粮食仓储、应急物资、LNG储存、油气长输管线监管等自身业务实际,将安全生产工作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该局年初制定《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指导思想,突出工作重点,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奠定组织保证。根据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安全生产贯穿于业务工作全过程,细化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与此同时,该局将安全生产相关法规制度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范畴,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利用干部职工会议对上级下发的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及本部门制定的一系列安全生产制度进行学习,并对近期外地发生的特大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和“两个行动”整治工作,从机关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安全用电用气、落实值班制度、应急设备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督促项目单位和监管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相关制度规定,并及时对粮食仓储、长输管线开展重点督促检查,严防安全生产流于形式,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葛显关、许鹏)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