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古蔺永乐:开展网格业务培训 提升网格管理水平

2021年07月16日10:28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古蔺永乐:开展网格业务培训 提升网格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推进永乐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升网格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7月14日,泸州市古蔺县永乐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了业务培训会,对辖区网格员进行再培训、再学习。让辖区网格员充分了解、熟练掌握各类信息以及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中的各类注意事项、工作方法和工作技巧。

培训会上,首先围绕网格员的职责、网格员的基本素质和能力、网格员如何开展工作及网格员工作要求对基础信息采集、社情民意联络、矛盾纠纷调解、特殊人群服务、社会治安巡查、倡导文明新风等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同时,强调网格员是党与群众的“连心桥”,是老百姓的“知心人”“暖心人”,在开展工作中要有“四心”,即日常工作要有责任心、处理问题要有耐心、对弱势群体要有爱心、常年工作要有恒心,时刻掌握网格动态,及时发现问题,确保收集社情民意更加及时,事件录入更加规范,提升网格工作实效。最后,全体网格员就日常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大家踊跃提问、相互探讨,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

通过此次培训,网格员们不仅获得了多方面的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更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为街道顺利开展下一阶段网格管理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永乐街道将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法,提高网格员综合素质及业务水平,使他们对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将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街道网格精准化服务提供有力保障,全力打造敢担当、能创新、重实干、讲奉献的网格员队伍,使永乐街道基层治理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四川新闻网 王玉 记者 程海英)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