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川渝火锅产业大会暨中国(武都)花椒展示交易会”在成都举行

2021年07月13日18:1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人民网 王洪江摄
会议现场。人民网 王洪江摄

人民网成都7月13日电 (王洪江)今日,“中国川渝火锅产业大会暨中国(武都)花椒展示交易会”在成都举行。本次活动以“讲好川渝故事 传播麻辣味道”为主题,来自全国的500多家企业参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西南、西北地区有关政府部门、麻辣食品行业首次联手举行的行业会,对打造西南、西北地区火锅及麻辣食品品牌,促进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与成渝两地麻辣火锅及麻辣食品行业的深度融合与创新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据介绍,甘肃武都是“中国花椒之乡”,古有“蜀椒出武都”的记载。武都区种植花椒已有两千多年历史,武都“大红袍”更是享誉全球,是川渝麻辣火锅、底料、麻辣食品、麻辣调味品等的重要优质原料。本次活动将武都花椒从源头搬到了终端市场,促进了麻辣火锅及麻辣食品上下游产业交流与合作。

活动期间,新华指数高级分析师郭宝光解读了《武都花椒价格指数2020-2021年度运行报告》。武都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对武都花椒产业及重大项目进行了推介。同时,还举办了中国川渝火锅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中国麻辣火锅食品产业高峰论坛、中国火锅产业乡村振兴项目研讨会等活动。

此外,本次活动现场促进武都花椒合作社与川渝火锅、麻辣食品等终端签订采购协议,金额达3.8亿元;促成武都花椒产业相关项目合作意向协议,签约金额1.5亿元。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