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特别策划>>蓉城医保客厅>>新闻资讯

坚守为民初心 守护幸福生活——成都市医保局举办“长照守护 为党献礼”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成都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06月23日16:49 |
小字号

为充分展现成都市长期照护保险试点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方面的制度目标,积极宣介和弘扬成都长照人乐于奉献、奋发向上、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2021年6月16日,成都市医保局组织举办“长照守护 为党献礼”主题演讲比赛,省医保局、市委老干部局、成都市长期照护保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深化长期照护保险试点,始在民需、旨在民意,是一项融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于一体的重要民生保障事业。举办“长照守护、为党献礼”主题演讲比赛,目的是营造“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让更多群众知晓成都医保、成都长照的惠民政策。试点以来,成都市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揽,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为载体,统筹城市长远发展和市民现实需求,注重发挥医疗保障拓展、链接、延伸功能,率先建立与人口老龄化趋势相匹配的财政补助机制、权责对等的筹资机制,率先制定科学合理的失能评定标准并获批地方标准,率先开展居家照护从业人员规范化培训,率先建立居家亲情照护和专业上门照护相结合的服务供给体系,在探索建立符合国情的长期照护保险制度体系框架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下一步,成都市将继续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在建立激励约束机制、产业促进机制、服务供给机制、政策协同机制上做大文章,不断增进成都长照事业认同感和使命感,努力打造“成都长照”政策制度、经办标准、治理能力范本,携手守护幸福美好生活,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为全国长期照护保险试点再探新路、再出智慧,让群众更幸福、让城市更温暖。

比赛现场,来自全市长照险七个服务片区的14名选手,从不同角度,结合长照工作实际,或慷慨陈词、或娓娓道来,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故事分享他们的长照故事,表达对长照事业的感悟与体会。“在亲眼见到失能人员的照护困境,亲耳听到失能人员家属的感谢声后,我切实体会到长照工作的价值,我们所做哪怕微小的努力,都可能让某个家庭更幸福。”“失能人员向我们不停地表达感谢,而我们内心受到了强烈的触动:长照险的意义绝不仅仅是一份普通的工作,而是在服务中让失能人员能真切感受到爱与关怀。”真挚的讲述饱含对照护对象细致入微的关爱,充沛的情感表达动情述说着对长照事业深沉的爱,无不令听众动容。

比赛间隙,各委托经办机构纷纷呈现了精心筹备的长照节目,为活动带来美好的视听享受。气势磅礴的大型群舞《芳华》首先开场为我党百年华诞献礼,合唱《让我留在你身边》温馨、生动,描绘出一幅成都市长照人温情陪伴守护失能人员的动人画卷,歌伴舞《映山红》歌声悠扬、舞姿优美。在一首体现成都市长照人甘于奉献、敬业爱岗、热心服务的改编歌曲《星辰大海》中,本次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持续推进深化试点,精心策划组织更多类似活动,着力进一步提高长照政策知晓度,扩大长照影响力,加强长照政策宣传,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新向往,助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实施。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