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自流井区:学史力行 解决民生实事

2021年07月12日17:5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社保局推进“人人讲党史,件件办实事”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业务工作相结合,以工作新成效体现学习新成果,推动学习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讲”字为先,提升学习动能。推进以“讲”代学、以“讲”促学,利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增加讲党史专题,轮流安排1-2名党员自选主题、内容,从不同方向、不同视角讲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以推进党员讲党史全覆盖。通过将党史一桩一列细话分说,让党史学习教育“景”更实、“情”更真、“意”更切,让每名党员更好融入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长河,形成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的浓厚学习氛围。共开展讲党史活动3场,4人主讲。

“看”作补充,拓宽学习途径。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以观看党史教育影片、《前进·闪闪的红星》红色杂技表演、参观卢德铭故居党性教育基地及开展党史专题知识竞赛等方式,丰富学习形式,促进党员干部更加深入感悟革命先辈的思想精髓,更好汲取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力量。活动共组织观看影片、参观教育基地等各1场次、66人次。

“干”在实处,突出学习成果。抓好民生实事领办,以民生日记为载体,把主题教育与服务群众活动紧密结合,切实把履好职、尽好责,办好社保领域民生实事,写好“民生日记”作为检验此次学习成果的重要标准,让社会保险政策惠及更多群众。此次活动共清理清正保险数据2.2万余条,推进452户、222个建设项目单位主动参保,新增扩面3300余人,项目工伤保障农民工3000余人,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代缴4454名,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退休人员及时发放调待工资2.35万名,参保单位就近就快网上办理社保业务330户。(尚永高、梁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