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超警戒水位5.22米!四川渠江广安城区河段出现洪峰

2021年07月12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7月12日5时15分,洪峰过境渠江广安城区段。  王林摄
7月12日5时15分,洪峰过境渠江广安城区段。  王林摄

人民网成都7月12日电 (朱虹、王洪江)据四川省广安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消息,受渠江上游来水及电站调蓄影响,渠江广安城区防洪控制断面于7月12日5时15分出现洪峰水位234.12米,洪峰流量22400立方米/秒,超警戒水位5.22米(警戒水位228.90米),超保证水位3.12米(保证水位231.00米)。

面对渠江洪峰,广安各地各部门提前准备、快速行动,全力迎战洪峰,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11日12时00分,广安正式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全市启动11个专项工作组,做好了沿线相关乡镇的人员、财产、物资转移,全力确保洪峰安全过境。为应对此次洪峰过境,广安区还在广安二中、中石油小学、北辰小学3个物资仓储点准备了近3万件救生衣、6艘冲锋舟、3艘抢险船只、200多辆汽车等抢险物资。一支由公安、消防、民兵、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组成的1000人抢险队伍随时待命。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