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双流空港花田 昔日噪音区向功能区华丽转变

2021年07月09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双流空港花田上空有飞机飞过。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双流空港花田上空有飞机飞过。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7月初,成都的太阳有些火辣。在双流区空港花田,高温抵挡不住游客朋友前来打卡拍照的脚步。“这还只是工作日,如果遇到周末或节假日,每日游客上万人。”空港花田公司董事长熊晓东说。

受限土地变“废”为宝

“空港花田”项目位于双流机场腹地,占地1.17万亩,紧邻双流机场腹地。附近的居民打趣地说:“噪音太大,这里的母鸡都不生蛋。”

现实条件摆在那里,如何寻求突破发展?不如转变思路,好好利用,满足群众“抬头观飞机、低头看花海”的美好生活向往。

2019年1月,双流区人民政府与四川航空集团签订《川航空港花田项目投资协议》,采取“统一规划”“统一招商”“统一管理”“统一运营”的策略,以农业为型、临空为业、文旅为体,实现多产业协调发展。

“现在还只是体验区,山势高低起伏,花的品种随季节而更换。”熊晓东说,“表面上看,市民到这里来赏花、看飞机。实际上,我们提供独特的生态环境,给大家提供一个放飞自我、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场景。”

行棋当善弈,落子谋全局。空港花田项目在规划之处就是要打造永不落幕的园博园。如今,站在花田的体验区,目之所及是成片的花海,格桑花、月季争奇斗艳,游客们徜徉其中,天空中伴随着飞机的起落,人、景、机成为一张张特色“明信片”。

昔日噪音区向功能区华丽转变

生态好了,如何架起绿水青山通往金山银山的桥梁?

2020年8月2日,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四川空港花田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灵玲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总投资100亿元在“空港花田”打造熊猫国际家园项目,这意味着将来大家还可以在这里与国宝大熊猫亲密接触。

“事实上,项目一直秉承‘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把经济价值转换出来’的理念。”熊晓东表示,项目紧紧围绕空间转换和市场需求等因素,努力实现客流变为商流、旅游中转站变为旅游目的地、机场变为消费空间的目标,充分融合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推动生态建设与项目投资相互影响。(王智)

双流空港花田。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双流空港花田。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双流空港花田。 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双流空港花田。 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