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科创通”助力成德眉资 科技协同发展

2021年07月09日07:2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助力成德眉资 科技协同发展

7月6日,在成德两地科技局共同主办的“极核引领 共建共享”——创新资源市(州)行德阳专场活动上,德阳科创通正式上线。这也意味着成都市科技局打造的成都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科创通”走出成都,助力成德眉资区域科技协同发展。

作为综合科技服务平台,德阳科创通设置了“1+4+8”的板块内容。“1”即科技动态,“4”指科技政策、在线申报、在线登记、科技统计等四大业务板块,“8”即企业风采、平台荟萃、成果走廊、人才之家、双创乐园、科普天地、民生社区、新经济区等八大展示板块。“德阳科创通将整合德阳科技政务职能及社会科技服务职能,实现咨询科技政策、办理科技业务、转化科技成果等科技业务一网通办。”德阳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加快成德科技协同创新合作,活动现场两地集中签约了一批项目——科技合作项目方面,德阳市科技局与成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德阳(西门子)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与成都川哈工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分别签约。推动校企合作方面,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有2个科研团队与德阳本地企业达成合作。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四市高新区协同创新发展倡议发布仪式。根据倡议,四市高新区将共同打造创新型产业集群、共同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共同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同建设高端技术创新平台、共同打造创新人才聚集高地。(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莹佩)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