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第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举办

2021年07月09日07: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举办

本报北京7月8日电 (记者杨昊)记者从共青团中央获悉:8日在江苏南京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上,“逐梦杯”中国青年芯片科技创新大赛正式启动,旨在推动我国集成电路科技创新攻关,激励青年科技工作者突破“卡脖子”技术,勇攀科技高峰。

据悉,该赛事设立开源芯片开发与性能优化、智能芯片开源软件和物联网芯片软硬件关键技术三个“赛道”,将于今年年底举办决赛。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回望百年奋斗路 致敬最闪亮的星”科学家精神报告会,钱七虎、李兰娟、徐芑南三位院士莅临现场,分享科研经历和奋斗故事。孙家栋院士以视频方式寄语当代青年在建设科技强国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江苏省青联委员等共计30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09日 第 07 版)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