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德首宗跨区域、跨平台土拍交易成交

2021年07月08日07:5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德首宗跨区域、跨平台土拍交易成交

  日前,德阳市区岷山路与泸沽湖路交会处西南角宗地在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拍卖成交。此次拍卖是成都、德阳两地首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跨区域、跨平台交易项目,开启了德阳国有土地建设用地使用权到成都拍卖的新模式。

  据介绍,该宗地位于德阳市区岷山路与泸沽湖路交会处西南角,宗地面积为137.622亩的国有建设用地,以6.8811亿元的总价被成都碧桂园富高置业有限公司竞得,成交单价500万元/亩,楼面地价约为2500元/平方米。

  “探索推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在成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跨区域、跨平台交易,既是德阳在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探索资源跨区域交易的改革举措,也是深化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推动资源要素共用、竞争优势同构的有效措施。”相关负责人表示,跨区域、跨平台交易有利于充分发挥同城化效应和成都市场优势,优化德阳土地市场配置效率,促进成都都市圈城市经济发展,同时也为促进其他公共资源跨区域交易探索了路径。未来,成德同城化发展将持续创新协同开放共进,互补分工通力协作,强化交流联动、资源共享、市场开放,探索更具潜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成都日报记者 陈方耀)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