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连接岷江两岸“盛世花开”大桥明年5月通车

2021年07月08日07:5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盛世花开”大桥明年5月通车

  目前,岷江大桥建设工程下部桩基、承台、墩身已基本完成

  近日,眉山市彭山区岷江大桥建设(拆除重建)工程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目前,岷江大桥建设(拆除重建)工程下部桩基、承台、墩身已基本完成,转入上部现浇箱梁施工。

  据了解,该桥两侧分别与滨江大道、在建环湖东路平交,建成后将打通彭山区城市规划“三心”“五片”中的岷江西侧老城区居住服务中心、北部教育行政文化中心与岷江东侧城市历史人文中心、城市生态旅游中心的联系。

  据了解,彭山区新岷江大桥设计名为“盛世花开”,岷江大桥建设(拆除重建)工程预计总投资3.3亿元,重建后的岷江大桥为三塔斜拉桥,设计桥梁宽度32.5米,全长509米,7墩两台共8跨,按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双向六车道加人行道,车辆通行净高5米,人行通道净高2.5米,最高通航水位426.65米。建成后将连接岷江东西两岸,也将成为城区主干道,经长寿路通向彭祖山、黄龙溪及周边的交通枢纽。该工程预计将于2021年底全面完成现浇箱梁砼浇筑,力争2022年5月正式通车。(成都日报记者 李娟 文/图)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