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以赛促交流 百余名选手比拼“火锅技能”

2021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火锅技能赛昨日举行

2021年07月06日07:4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赛促交流 百余名选手比拼“火锅技能”

  昨日比赛现场,选手实际操作比赛十分精彩

  昨日,由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人社局、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重庆市渝中区总工会,成都市锦江区人社局,成都市锦江区狮子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会联合会,成都市锦江区锦官驿街道总工会承办的“2021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火锅技能赛暨首届成渝火锅邀请赛”(以下简称“火锅技能大赛”)在成都市锦江区东门市井举行。来自成都、重庆、德阳、眉山、资阳等地知名火锅企业的1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角逐比赛的各项殊荣。

  大赛参照国赛标准,以中式烹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等级的要求为基础,以火锅炒料为主要内容。大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比赛,分别占总分的30%和70%。

  实际操作比赛由专业评委现场打分,此次评委阵容堪称“业界高配”。由烹饪大师陈实、缪青元,中国饭店协会火锅专委会秘书长李剑锋,四川省旅游学院烹饪学院副院长冯飞,花椒研究院院长赵汉伟,重庆中华食文化协会执行会长、第45届、46届世界技能大赛火锅项目重庆集训基地负责人王文军和世界辣椒联盟(WCA)秘书长张卢卡等人共同组成大师级评委和特邀评委阵容。对于参赛选手们来说,这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一次学习提升的机会。

  除了现场考验“临场表现”外,每位参赛选手还准备了一份成品同时参赛。经过几个小时的PK,结合专业评委给出的实操比赛分数与选手们理论比赛的分数,最终在现场揭晓了本次大赛的前30名获胜选手和10个优秀团队。

  来自四川旅游学院花椒研究院代表队的梁万强以93.3分的高分摘得桂冠,将荣获由成都市总工会授予的“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利和味道成都分公司的李涛师傅以及四川蜀鼎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谭先成师傅分别荣获第二、第三名,他们都将获得推荐参评“成都工匠”的机会。作为成渝首届火锅邀请赛,组委会还设立了“金尊奖”“银尊奖”“铜尊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本次“火锅技能大赛”既是成都市“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锦江区全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区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结合成渝两地火锅产业的优势和品牌影响,进一步提升“国际美食之都”的知名度,更好地培育“美食工匠”,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通过举办本次高规格、高标准、高要求的“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将促进行业人才的交流和学习,夯实产业发展的人才基础、助推产业工人队伍改革,为行业的发展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将促进成渝及成德眉资城市圈产业互动、行业发声、同城化发展。(成都日报记者 李艳玲 文/图)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