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省商投商业集团:抓实制度改革谋发展 创新体系机制蓄动力

王波
2021年07月06日17:2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四川省商投商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商投商业集团)切实推动三项制度改革、落实“双百行动”,全力对标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从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入手,自上而下形成了成效显著、覆盖全面、碰硬较真的人员招录、绩效管理、干部晋升新格局,落地探索出以目标考核为前提,以岗位责任为基础,以长期性激励制度为保障的“活力激发”新机制。

在三项制度改革过程中,商投商业集团创新推行“红黄牌”考核机制,并根据下属单位具体情况,分别建立指标各异、维度不同的综合评价体系,通过突出商贸类企业重年度利润完成,项目类企业重周期收益的考核导向,达到务实引导、准确策动下属企业高效运行的总体目的。

同时,商投商业集团深入推行“外部引进+内部遴选”的人才发掘双引擎模式,在始终坚持市场化招聘和全员契约化管理基础上,着力加强集团本部中层及以上干部队伍、下属子公司管理团队的结构化配置。同时,严格按照“三项制度”改革要求,打通人才纵横向调配通道,2020年,选聘中高级人才12人,实现了集团内部高级管理人员、中层干部常态化“起立坐下”。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