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第四届成都市“百佳”职工创客明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7月06日15:2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人民网 王洪江摄
会议现场。人民网 王洪江摄

人民网成都7月6日电 (王洪江)今日,由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四届成都市“百佳”职工创客明星评选活动在成都正式启动。

据成都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评选活动将对研制开发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工艺,具有行业先进水平;技术改造、改进现有设备,显著增效降耗、提高产品质量;在科学技术普及中创新内容、方法、手段,成果得到广泛的普及和应用;创新具有独创、高效、科学、实用特点的操作(工作)法,显著提高劳动生产率、产品质量或工作效率;引进、消化、吸收、开发、应用国外先进技术中创新关键技术,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发明创造具有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获得授权发明专利,专利应用产生显著效益;在管理运营领域中创新采用新方法、新模式,并取得显著效益等7个方面进行评选。

据了解,自2018年起,成都市总工会先后组织开展了三届成都市“百佳”职工创客明星评选活动,评选出300名职工创客明星。今年,成都市总工会将继续发现、挖掘、培养一批创新“有绝招”、创业“有绝活”的高素质职工人才,打造成都职工“双创”品牌,引导和带领广大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主动掌握新知识、锤炼新技能、练就新本领,整体提升成都职工人才队伍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据悉,本届活动将评选100名成都市“百佳”创客职工明星,参评选手在45周岁以内(含45周岁),成都企事业一线职工均可通过组织推荐免费报名参与。对获选的成都市“百佳”职工创客明星奖给予颁发证书、奖章,并发放6万元/人奖励(税前)。2021年7月28日前,各基层工会通过登录“成都工会协同化工作平台”(以下简称“工作平台”,网址:http://www.cdzghome.com),进入“职工创客”板块填报。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