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法国出局余波未了 格里兹曼被指对本泽马回归不满

2021年07月06日09:0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出局余波未了 球队内讧矛盾升级

法国队在本届欧洲杯的旅程6天前就已经结束,球员们都已经进入到难得的休假状态。不过,有关法国队的话题却没有从欧洲杯的相关链接中消失,这支世界杯冠军球队的内讧成为了备受关注的焦点,并且矛头还不仅仅是指向个别球员。

队内口水战

首先,是法国媒体《巴黎人报》和西班牙《马卡报》都在关注的队友对于博格巴回防不够积极的指责,甚至还生动还原了当时两人的对话。《巴黎人报》报道称,瓦拉内曾向博格巴透露帕尔瓦对于他防守不积极的不满,博格巴随即找到帕尔瓦证实,两人发生了口角。据该媒体称,博格巴后来曾向球队副队长瓦拉内道歉,因为他的行为导致了球队内部不团结。《马卡报》则也报道了类似的消息,这一次拉比奥也被卷入了这场风波,他也对博格巴不参与防守提出了质疑,甚至直言:“你以为明星了不起啊!你适合踢室内足球。”这让博格巴勃然大怒,两人发生了言语上的冲突。

据法国媒体分析,球队中的新老队员存在很多分歧,加上疫情原因导致的球员长时间无法和家人见面,因此加剧了负面情绪的发酵。

内讧严重

除了上述几人之间的矛盾外,姆巴佩和吉鲁、格里兹曼等人的内讧同样被相关人士曝出。就在法国队出局之后,格里兹曼曾经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文写道:“赢得这项赛事是我们的梦想,也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会从错误中学习,并以更强大的姿态归来。非常感谢所有在比赛日自豪地穿上法国队队服的支持者们。”但是,法国记者在相关报道中所阐述的格里兹曼并不是这么有大局观,甚至还有点霸道和傲慢。

“格里兹曼一直对队友态度倨傲,他习惯夸大自己为球队的贡献,贬低其他法国国脚的作用,甚至还会发出‘要没有我,你们又要完蛋了’这样的言论。”这是法国媒体人对于格里兹曼的评价,并称早在2018年,格里兹曼就曾在队内起了不好的作用,而随着本泽马本届欧洲杯的回归,格里兹曼的心态更加不稳定,他不满媒体对于本泽马的宣传力度之大。

这里还不得不提一下欧洲杯开赛之前,吉鲁和本泽马之间的一段小插曲。吉鲁曾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和本泽马之间并没有矛盾,尽管两人不算是最好的朋友,但是他们在国家队相处得不错,不过,总是有媒体把两人形容成敌对关系。而本泽马却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说过,“吉鲁确实在法国队起到了作用,因为他就在那个位置,没有别的原因,他并不会作出任何令人惊奇的事情。”本泽马还把自己比作F1,而暗指吉鲁仅仅是卡丁车级别。

风光不再

博格巴曾在姆巴佩罚丢点球之后接受采访时说道:“他很棒,这对他来说也是一个教训。我们的出局没有罪魁祸首,我们都在同一条船上,失败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

不过,从当地媒体近来发出的声音来看,法国队内部并非这么一团和气。法国足坛名宿利扎拉祖近日在接受法国TF1专访的时候也谈到过有关球队内讧的话题。“有些关于球员不和的话,是没必要在新闻发布会上和对媒体去说的,既然你想当球队的领袖,那么就更应该和球队团结起来,从球队的利益角度出发去考虑。本泽马回归国家队之后,让吉鲁、科曼坐上了替补席,他也让聚光灯从格列兹曼身上移开了一些,这对球队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无论如何,2018年那支风光无限的法国队,仅仅在3年后就陷入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负面传闻中。真真假假,只有当事人自己最清楚究竟发生过什么。但很显然,面对这样一直充斥着各种矛盾的法国队,德尚真的需要多动一些脑筋让球队尽可能团结一些,毕竟一年多以后他们还要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加世界杯。当然,德尚首先得要先确保自己能够留任。

(北青报记者 王帆)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