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不管了?美倒塌住宅楼爆破 121人仍下落不明

2021年07月06日09:0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倒塌住宅楼爆破 121人仍下落不明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栋住宅楼局部坍塌后于4日晚实施爆破,以规避搜寻作业中楼体坠落风险,并希望由此开辟一条新搜寻通道。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4日晚10时30分许,这栋12层住宅楼响起爆炸声,楼体继而逐层坍塌,向空中扬起大量尘土。

迈阿密-戴德县县长丹妮拉·莱雯·卡瓦4日说,爆破结果“正如预期”,现场人员已获准重新作业,稍作清理后,搜寻人员将开始尝试打通通往大楼地下停车场的通道,以寻找可能容纳幸存者的空间。“以可控方式推倒大楼对扩大搜救行动范围至关重要。”卡瓦说。

这栋住宅楼136套住房中,55套在坍塌中损毁。因担心剩余楼体垮塌,搜救行动先前一度暂停。

距6月24日坍塌发生已有11天。按美联社的说法,大楼坍塌1小时后至今,没有发现幸存者。搜寻人员迄今发现24名遇难者遗体,仍有121人失联。

热带风暴“埃尔莎”逼近佛罗里达州,令搜寻工作更为紧迫。美国气象部门预报,“埃尔莎”可能在6日或7日迫近佛州西部。

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假期,受塌楼事故影响,迈阿密滩取消独立日庆祝活动,事故现场周边社区同样取消燃放烟花和聚会等庆祝活动。

调查人员暂未确定这栋楼龄40年的建筑物为何坍塌。一份2018年结构勘查报告显示,这栋住宅楼有“严重结构性损坏”。

7月2日,距离这栋塌楼大约8公里的一栋居民楼被发现有严重结构和电气安全隐患,全体居民随即撤离。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