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可出行可打卡!高铁自贡站人气爆棚

2021年07月06日18:32 | 来源:自贡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可出行可打卡!高铁自贡站人气爆棚

  7月4日,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开通运营刚满一周,每日有16趟动车组经停自贡站。这一周来,高铁的运行情况怎么样?高铁票好抢吗?记者专程前往采访。

  “从6月28日开通运营到现在,每天都涌入大批盐都市民打卡自贡站站房。”据自贡站客运值班员曾晓迪介绍,市民们或参观打卡,或购票出行,可以说高铁开通后,大家的心情都相当好。

  记者采访中还了解到,由于配套新建的高铁连接线漂亮大气、新开通的专线公交车方便快捷,因此吸引了不少市民尤其是老年市民纷至沓来,争相一睹高铁时代的自贡新貌。

  “盐晶体站房,自贡新地标,不愧是高端大气上档次。之前在手机上看过新闻,今天专门到现场来打卡!”市民周伟一家人买了到富顺站的车票,“只要10元钱,我们一家人坐高铁过去,就想特意去体验一下,感受一下。”

  和周先生不同的是,郑女士夫妻俩这是第一次乘高铁,感觉既新奇又兴奋。“平时都是自己开私家车,今天特地把私家车放到旁边,从泸州坐高铁来自贡吃兔子、看灯会!”

  记者查询铁路12306平台获悉,截至7月4日下午2点,当天从成都发往自贡的8趟动车和自贡开往成都的3趟动车票均全部售罄。“从自驾出行到动车出行,不少习惯了成自双城生活的市民有了新的选择,据统计,周末往返两地的乘客明显增加。我们在售票厅、进站口等工作场所设置了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也请大家务必提前购票,以确保畅达出行。”自贡站客运值班员曾晓迪说。

  此外,记者还从业主单位自贡市东投公司了解到,目前自贡站站前广场地下停车区开通区域主要为出租车、网约车接客区,而社会车辆接送旅客区、负二层社会车辆停车区只是局部开放,共计提供约362个停车位,后续将根据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增加地下停车位。(李皖皓 自贡网记者 罗乐 李秋玥)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