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内江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受到孩子们欢迎

2021年07月06日18:29 | 来源:内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

  学党史、感党恩,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从娃娃抓起。

  7月3日和4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内江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迎来开展后的首个周末。两天时间里,主题展受到众多小观众的欢迎。

  “新中国成立以后,党和国家领导人关心内江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人民生活,内江大地上留下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足迹……”

  照着展板上的文字,小观众郭雅茹的妈妈一字一句地念着,几乎把展馆里的所有文字都读了一遍。7岁的郭雅茹戴着红领巾,认真地倾听,遇到自己感兴趣的就向妈妈请教,看完了一遍,又缠着妈妈再看一遍。两岁的妹妹也不时学着姐姐,指着一张一张照片提出“这是什么”“为什么呢”等问题。从上午八九点到展馆后,3个人整个上午都“泡”在了展馆里。

  在展览现场,不少家长都当起了临时“解说员”,为孩子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在党的领导下内江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小观众们则饶有兴趣地仔细观看和聆听。

  “这里不仅是党员干部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场所,也是青少年儿童进行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好地方。”7月4日,市民李星也带着9岁的儿子来到这里看展览,学党史、感党恩。李星告诉记者,通过展览,能让少年儿童在党史百年脉络中,在革命先辈事迹里看到、听到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浴血奋战、奠基立业、开创未来的百年历程,感受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

  市民邹桦涌也带着两个女儿来这里过周末。记者看到他们时,一家四口刚刚观展结束,盘膝坐在地上一边休息,一边观看LED大屏里的红色电影。邹桦涌告诉记者,平时工作比较忙,陪伴孩子的时间也比较少,趁着周末不上班,便带着孩子来接受红色教育。在他看来,虽然两个孩子都比较小,姐姐5岁、妹妹3岁,可能不是特别懂,但自己在学党史的同时,也能让孩子们感受一下氛围。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父母带着孩子来的,也有老人带着孙辈来的。市民罗淑华认为,对孩子来说,这次观展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一次难得的红色教育。她希望孙女从中了解到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的伟大与荣光,从而去感悟如何爱党爱国。(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小玲)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