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大运会火炬塔塔身钢结构吊装完成

2021年07月05日15: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吊装现场。中国五冶集团供图
吊装现场。中国五冶集团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5日电 近日,由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成都大运会火炬塔塔身钢结构吊装完成,以“大运之光”为设计理念的火炬塔已初具雏形。

火炬塔位于大运会主会场东安湖公园内,将作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期间,承载圣火的火炬台与艺术装置。据了解,火炬塔的构造设计理念为“大运之光”,盆顶标高为31米,呼应第31届大运会,塔身整体采用钢结构制作,造型呈细腰型,底座为直径约13米的内外同心圆环,内环延伸出4根主管呈螺旋上升型,外环12根副管与主管反向螺旋上升,象征着12条太阳光芒螺旋升腾聚集于阳燧,寓意“东进兴川之光”。

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火炬塔钢结构的焊接和结构防腐作业,即将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郭浩)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