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他们的入党故事】

广元苍溪:今年以来 全县1100余人提交入党申请书

2021年07月05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苍溪县新党员代表进行入党宣誓。苍溪县委宣传部 刘徽摄
苍溪县新党员代表进行入党宣誓。苍溪县委宣传部 刘徽摄

“2020年2月21日到武汉,2月24日我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年我成了一名预备党员。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参加全县新党员集中宣誓活动,我倍感激动。”6月30日,参加2021年新党员代表集中宣誓活动的四川省苍溪县中医医院康复科医生曾若楠心潮澎湃。

2020年2月21日,曾若楠作为广元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到达武汉。当天,队长赖辉召集队里党员开会,然后带领党员率先进入武汉医院开展抗疫一线工作。看到他们佩戴党徽身先士卒的背影,曾若楠觉得无比神圣,也无比感动,于是萌生了入党念头。

说起入党动机,曾若楠说:“想起已经退休的老队长赖辉在抗疫一线冲在前面,我领悟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我一定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

在苍溪县红军渡江战役纪念雕塑下,和曾若楠一起参加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的共有35人。苍溪县县委书记张世忠领誓,新党员们面对党旗作出了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表达着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决心。

新党员代表纷纷表示,将牢记自己在党旗下的郑重承诺,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观摩学习入党宣誓活动的苍溪县百利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干部王雪说:“参加工作以来,尤其是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中,身边的党员先锋模范深深感动了我,让我深受鼓舞。”今年6月,王雪向党组织提出了入党申请。她希望通过不断学习、努力工作,积极投身百利新区建设,以实际行动接受组织考验,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王雪是泸州人,来苍溪县工作4年了。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得到淬炼后,她成长很快,并深切体会到一个基层干部肩上的责任,使命感油然而生,所以在今年6月,坚定地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战役中,党的坚强领导赢得了群众的广泛支持和衷心拥护,激励着越来越多的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特别是基层青年干部,不少人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苍溪县组织部的一位领导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截至“七一”,广元苍溪县有373人成为预备党员,约1100余人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刘海天、青婧)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