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好消息!成都草金路改造工程主道顺利通车

2021年07月04日08:36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好消息!成都草金路改造工程主道顺利通车

备受关注的成都草金路改造工程,传来好消息。7月3日,记者从成都兴城集团下属建工集团路桥公司获悉,近期草金路(晋阳路、永康路一线)改造工程(一期)项目主道已正式通车。

据介绍,草金路改造工程西起成温邛快速路东至二环路,全长约14.45km,主道双向6车道。改造内容主要包括道路、交通工程、桥隧工程含一座下穿隧道、3座跨线桥、1条回头匝道、6个慢行过街地道、沿线中小桥加宽、管线工程含微型管廊、电力隧道、照明工程、智能交通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等市政配套项目。

作为“3环16射”立体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连接成都与双流的交通要道,全长14.5公里的草金路改造工程(一期),一直备受市民关注。但因受到场地移交、迁改等影响,工程进度一度受到制约。对此,路桥公司成立现场解难办公小组进驻项目部,聚焦交通导改难、高压线迁改难、夜间施工噪音控制难三大难题,集智聚力、多方协调、超常保障,全力推动沿线110KV高压线迁改完毕,打通货运大道-永康大道跨线桥最后一个“卡脖子节点”,为周边居民出行提供便利,也有效缓解了主城与西南片区之间的交通压力。

据悉,此次主道通车既为后续配套设施建设腾出了作业空间,也为全线贯通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将严把节点、抢抓工期,全力推动项目早日竣工通车,在服务民生需求、惠及百姓出行中,为“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做贡献。(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