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省命名100名“四川工匠”

2021年07月03日07:5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命名100名“四川工匠”

  6月29日下午,由省总工会、省经信厅、省人社厅主办的第三届“四川工匠”命名仪式在成都举行,发布100名“四川工匠”。

  此次评选出的100名“四川工匠”,凸显四大特点。一是以中青年技能人才为主。这100名“四川工匠”平均年龄46岁,中青年人员占比68%。二是技能高荣誉高,有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全国或省级劳动模范、国际国内技艺竞赛大奖获得者,还有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等。三是从事技能技艺时间长,从事本技艺11年及以上的人员有92名。四是涵盖行业范围广,覆盖我省制造、食品、化工、建筑、交通、金融、通信等多个领域,非公领域占比23%,非遗技艺类占比10%。

  4月21日,第三届“寻找四川工匠”活动启动。活动经历广泛发动、专家评审、社会投票3个环节,最终评选出100名“四川工匠”。该活动呈现出职工群众参与踊跃,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评审专家专业权威,评审程序规范严格;评审材料优质详实,评选工作严谨认真等特点。

  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出席命名仪式,并为第三届“四川工匠”代表颁发证书和奖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郝勇)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