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省5名县委书记被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大家表示——

“再接再厉,充满干劲!”

2021年06月30日07:2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再接再厉,充满干劲!”

  “组织派我担任县委书记,我深感重任在肩,誓言以担当书写忠诚、用实干践行使命。”6月29日,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在北京举行,作为现场5位发言代表之一,阿坝州政协副主席、若尔盖县委书记泽尔登以《做高原群众的贴心人》为题,讲述自己作为“领头雁”带领若尔盖干部群众谋发展的心路历程。

  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决定,对在县(市、区、旗)委书记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的103名同志,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予以表彰。我省有5名县委书记获此殊荣,包括泽尔登,以及荥经县委书记李蓉,绵阳市安州区委书记姚永红,金堂县委书记辜学斌,广元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

  这5名县委书记为何获表彰?下一步,他们有哪些新目标?记者进行了采访。

  攻坚克难,带领干部群众“打硬仗”

  “这份荣誉不仅是我个人的,它还属于我们全县(区)所有的干部群众。”这是5名县委书记受表彰后的共同感言。

  过去几年,瞄准发展中的痛点难点,5名县委书记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打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创造出更优的发展环境与更美好的生活。

  “朝天不脱贫,我绝不离开。”蔡邦银立下誓言。打响“三年交通大会战”,全区村组道路硬化率提高到100%;提出“户均十亩核桃奔小康”,核桃基地面积翻番;转变发展思路,曾家山从粮食生产效益低下的贫困山区变为远近闻名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十年间,蔡邦银带领全区人民战天斗地,实现脱贫摘帽。

  过去一到冬天,若尔盖县经常黄沙漫天。担任县委书记以来,泽尔登推动实施沙化治理、退牧还草还湿等工程,探索出“高山柳沙障”防风固沙等治理模式,8年来,全县有效治理沙地46万余亩,恢复干旱半干旱沼泽2万余亩。

  金堂县县城偏居西端,难以辐射带动全域。担任县委书记后,辜学斌将全县分为产业错位协同、功能各有侧重的三大组群,有力破解区域发展不协调、城乡二元结构矛盾突出问题,重塑县域空间结构和经济地理。通过破题,金堂县成为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

  担任荥经县委书记以来,面对传统石头、水头、木头为代表的“三头经济”急剧萎缩的严峻形势,李蓉深入调研,和县领导、乡镇部门一起分析优势短板后决定,通过“三年转型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小县优城。如今,荥经县新型建材、森林康养度假、绿色有机农业“三大主导产业”基本形成。

  安州区是绵阳最年轻的市辖区,尽快融入主城区既是使命所在,又是群众所盼。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抓发展,姚永红推动形成发展共识——把城市和交通体系完善作为主攻方向,把产业发展作为重要支撑,推动城市、交通、产业与主城区深度融合,打开“绵阳向西、安州向东”的发展空间。

  再接再厉,欲创更好“未来”

  6月29日下午,参加完表彰会议回到驻地,与记者连线的李蓉难掩激动之情,“我满心都想的是回去好好干。”李蓉表示,将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再接再厉,当好现代化荥经建设的带头人。

  “再接再厉,充满干劲”,也是其他获表彰县委书记当天最直接的感受。

  “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岗位上认真履责,特别是要守护好一方生态,造福一方百姓。”泽尔登表示,回去后,他将和干部群众一起,继续守护好高原湿地,实现生态保护和畜牧产业、生态旅游发展共赢;围绕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若尔盖实现“绿色崛起”。

  “组织给予我这份荣誉,我感觉责任重大。”姚永红表示,将把荣誉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聚焦绵阳科技城新区安州片区建设、城市体系和交通体系完善、产业发展“三大板块”全力攻坚,统筹抓好创新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大事要事”,加快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

  “我要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蔡邦银表示,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重要指示精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用更加务实的行动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辜学斌表示,将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全县上下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成都市委“东进”战略部署,努力走出一条新时代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任鸿 张庭铭)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