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平昌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活动暨文艺晚会

2021年06月29日11:5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文艺晚会现场。平昌县委宣传部供图
文艺晚会现场。平昌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29日电 一豆灯火缓缓亮起,点亮漆黑的夜空。点点星光凝聚成数道光影,投射在大屏幕上,由钢水浇铸成党徽、党旗飘扬......6月27日晚,随着台上视频开启,“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平昌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活动暨文艺晚会”在巴中市平昌县文体会议中心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表彰了平昌县各级各部门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

晚会由序、上篇《铮铮誓言》、中篇《幸福水乡》、下篇《青春梦想》和尾声构成。上篇《铮铮誓言》通过歌舞《东方红》、话剧小品《刘伯坚·家书》、情景剧《我们的长征路》、群舞《丰碑》等节目,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中篇《幸福水乡》由快板《夸夸我们的好党员》、情景歌舞《幸福新起点》、舞蹈《就爱那片田》和歌曲联唱《美丽风景线》组成,热情赞颂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平昌县改革开放硕果满枝、美丽田野深情绽放;下篇《青春梦想》展望未来,音诗画《在灿烂阳光下》、“水乡欢歌颂党恩”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一等奖作品《梦水乡》独唱和歌舞串烧《我们都是追梦人》,以青春激昂的歌舞,表现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的精神面貌。

演出现场,一名党龄70年的老党员带领100名新入党的党员举行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寓意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与伟大事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演出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雄壮歌声中落下帷幕。(赵爽)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