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开通运营 主题车厢尽享川南三味

2021年06月29日07:1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主题车厢尽享川南三味

  上下抛飞的水袖、绰约优雅的步伐、灵活飘逸的身姿……6月28日上午,从泸州出发开往广州南方向的D1758次列车4号车厢内,来自内江的资中木偶剧团演职人员正用木偶表演《贵妃醉酒》曲目,乘客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热闹的场面。

  当天,在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开通运行的首发列车上,内江、泸州、自贡的主题车厢悉数亮相,通过巧妙的元素设计、精湛的文艺表演和地方特产等,让乘客体验到川南三地浓郁的风土人情。

  泸州主题车厢元素设计上讲究细节,每位乘客都收到一张硬质的高铁开通纪念票。票身正面仿照传统高铁票样式,写有站点、车次、时间等信息。背面则绘有泸州地标等元素,橙红色为主的设计颇具动感,衬托出高铁飞驰的速度感。车厢里,《今有高铁贵妃来》节目正在上演。演职人员与乘客展开美食互动,赠送泸州的美食代表——新鲜荔枝,为乘客的高铁乘坐体验增添一份甘美。

  内江在车厢设计上突出文化地标。步入内江主题车厢,行李架上方“大千故里古牌坊,骑马踩水游内江”的主题海报引人注目。海报通过中国风的绘画风格勾勒出张大千雕塑、隆昌石牌坊、川南大草原等内江标志性文旅符号。主题车厢还带来一场物质的“盛宴”,在内江主题车厢座位上,伴手礼手提包里面干货满满,包括无花果冻干片、黄老五花生酥、汉安糖草精品红糖、隆昌豆丝糖等内江甜食代表产品,让游客在高铁上就能品尝“甜城”味道。

  自贡在主题车厢中则展示了诸多非遗文创产品,剪纸作品《天车》、龚扇作品《花鸟》、扎染技艺作品“真丝波纹蓝染”,将自贡的历史文化底蕴一一展现出来,为乘客提供了精神文化体验上的“大餐”。(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志浩)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