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拉林铁路25日开通运营

拉萨至林芝3小时29分可达

2021年06月25日08: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图为近日列车试运行在拉林铁路乃琼特大桥上。
  本报记者 徐驭尧摄

  本报拉萨6月24日电 (记者陆娅楠、鲜敢、徐驭尧)记者24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拉萨至林芝铁路将于6月25日开通运营,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同步投入运营,拉萨至山南、林芝最快1小时10分、3小时29分可达,将历史性地实现复兴号对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

  拉林铁路起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经山南市贡嘎县、扎囊县、乃东区、桑日县、加查县和林芝市朗县、米林县,到达林芝市区,全长435.4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家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

  拉林铁路的建成通车,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弥补了既有交通方式易受高原气候影响的短板,进一步完善了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25日 01 版)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