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羊区推出5条红色专线 这些地方有着怎样的故事?

2021年06月24日09:04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青羊区推出5条红色专线 这些地方有着怎样的故事?

  成都人民公园、十二桥烈士殉难地、树德协进中学……这些耳熟能详的地方,在几十年前有着怎样的革命故事? 6月23日,成都青羊区推出“努力前行——行走的党史学习教育”5条红色专线。

  “努力前行——行走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专线,由青羊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研究室、少城街道工作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历时半年精心打造,最终形成5条精品路线。

  5条线路到底有什么内容呢?

  信仰之路,从“刘愿庵居住旧址”到“川西边临工委留蓉工作部旧址”,从“中国青年共产党成立地”到“省一中旧址”,学习先辈对革命理想的坚定信仰,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奋斗之路,从老字号“诗婢家”的地下联络,到“努力餐”见证的英勇斗争,再到成都解放前十二桥烈士的英勇牺牲,传奇的革命故事,悲壮的革命历史,为参观者再现革命斗争的历史瞬间!

  燎原之路,展示在局势纷繁复杂的年代,革命先辈为党的事业潜入敌后、舍身赴死,先后在“努力餐”“中共川康特委活动旧址”“新华日报驻成都办事处旧址”“少城公园”等地开展地下革命工作的英勇故事,逐步见证中国革命的星火燎原之势。

  光明之路,从“将军衙门旧址”到“十二桥”,读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奋斗故事;从“努力餐”到“诗婢家”,先辈们斗智斗勇的革命故事激励我们继续前行。

  胜利之路,从“努力餐”的英勇斗争,到成都解放前十二桥烈士的壮烈牺牲,再到“沙利文饭店”,见证解放军入城部队与中共四川地下党的胜利会师,在革命旧址去追溯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刘友莉)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