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开幕 邓小刚出席

2021年06月23日07:0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第六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开幕

6月22日,第六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在成都开幕。本次大会以“百年共筑复兴路·万侨同圆中国梦”为主题,60多个国家和地区260余名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代表齐聚成都,共叙爱国爱家乡真挚情怀,共商华侨华人社团发展愿景,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邓小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多年以来,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身在异乡、心系祖国,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和建设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促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开放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宝贵资源,是推动四川发展开放的重要力量。进入新阶段、迈步新征程,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四川“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系统谋划部署,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对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部署,四川发展空间一定会更加广阔、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加美好,四川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良环境,携手广大华侨华人共创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希望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更好发挥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更加坚定、更加自信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四川故事,更加关心支持、更加积极参与四川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汇聚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主持开幕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宣读国务院侨办贺信,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张玲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宣读第二届“汇侨兴川”贡献奖获奖名单,嘉宾代表梁冠军、曹燕灵、陈进强、刘雅煌、董淑贞分别发言。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出席开幕式。(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钟振宇邓翔沣)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