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成都 迎大运 创幸福 享美好” 成都社区青春嘉年华来袭

【查看原图】
街头运动挑战赛。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街头运动挑战赛。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6月21日18:02

人民网成都6月21日电 6月18日下午,由成都市委社治委、市人才办、团市委共同主办的“爱成都 迎大运 创幸福 享美好”社区青春嘉年华活动在武侯区老马路社区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活动聚焦“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旨在推动城市新青年深度融入城市,将根据成都三类社区形态和七大社区发展治理场景,以党建带团建,引领青年有序参与社区发展治理。活动围绕青年服务社区、社区成就青年,实现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与青年成长双向促进,将引领青年深入社区组织开展筑美社区、绿动未来、五彩梦想等10大类120小类志愿服务项目,满足社区居民多元化志愿服务需求。

活动还将大力开展青年社交场景营造,在已有749家“青年之家”载体基础上,广泛联动市场主体,拓展青年社交空间,推动构建“15分钟青年社交圈”。针对青年城市融入、兴趣爱好、婚恋交友等需求,依托“青年之家”线上工作平台和线下阵地,组织开展添趣业余生活、增进城市归属、践行绿色理念、助力职场提升、分享经验感悟、共担社会责任六大类青年活动,丰富青年社交生活,密切青年邻里交往,助力青年社区融入。本次活动将覆盖成都市主要社区和近千个居民小区。无论是潮玩达人还是公益先锋,活动都将为其提供展示风采、实现自我的舞台。

启动仪式现场还根据老马路社区形态,同步展开“邂逅·老马路”“印象·老马路”“乐活·老马路”“青聚·老马路”四大主题活动,引导青年走进社区、感知社区、了解社区。此外,还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手绘环保“袋”回家、幼儿口腔健康等精品志愿服务项目,引领青年以公益实践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

“推动青年融入城市,是深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的重要内容,也是共青团成都市委凝聚青年,服务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重要抓手。”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们还将持续引导青年参与社区发展治理,持续为青年城市融入搭平台、建载体、育项目,助力城市新青年融入城市。”(李唯畅)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