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20名讲解员讲述百年故事

2021年06月21日07:1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川渝20名讲解员讲述百年故事

  川渝地区档案馆红色故事宣讲大赛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6月18日,川渝地区档案馆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在重庆举行,来自川渝两地档案馆的20名讲解员同台PK,讲述百年红色珍档故事。这是重庆市档案馆、四川省档案馆联合启动的“‘印记100’——川渝地区档案馆建党百年档案宣传系列活动”之一。

  5月21日,四川省档案馆、重庆市档案馆在成都携手发布“印记100”——川渝地区档案馆馆藏红色珍档名录。这些红色珍档是由川渝两地133个各级各类档案馆甄选有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珍贵档案436件(组),经过层层筛选和严格评比后最终选出的,共100件(组)档案入选,29件(组)档案入围。在此基础上,两馆联合主办红色故事宣讲大赛,意在进一步展示红色档案,宣讲红色档案背后的故事。当天还同步举行了红色珍档展。

  下一步,两地档案系统将秉持“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的重要精神,用好用活“印记100”系列活动成果,更好地发挥档案的独特作用,宣传好、展示好馆藏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全力服务建党百年主题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婧)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