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强化“三项督导”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17日13:1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抽调精干人员,组成6个巡回指导组,强化对问题、帮扶、目标的督导。截至目前,省市两级行已完成对21个二级分行党委、2个直属支行党支部和89个县级支行党支部的巡回指导,市县行巡回指导覆盖率均达100%,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带着问题“督”,让基础更加扎实

督安排部署。督导各级行召开党委(支委)会、党员大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关注是否做到首议题学习;是否有针对性地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突出问题、重点问题,是否有解决问题的措施、方法和手段。

督学习教育。重点督导是否按照制定的工作清单,落实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时间、学习要求、学习目标,及时纠正遗漏走偏,确保学有所获。

督思想认识。在督导中看各级行是否真正把班子及成员摆进去;是否让全体党员深入进去;是否引导全行员工融入进去;是否解决个别少数党员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问题、重视问题、思想问题和行动问题。通过巡回指导,促进全体党员干部从“要我学”到“我要学”有效转变,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带着帮扶“督”,让亮点更加突出

听、问、看、查、谈,让规定动作不走样。听取各级行党组织阶段性工作汇报;看学习勾画结合学习记录情况;发放问卷开展调查了解学习情况;查阅资料、图片、宣传报道稿件、学习记录、任务落实和实事办理情况;与党员开展座谈,了解大家对党史知识的掌握程度。

学、访、参、汇、点,让自选动作有特色。巡回指导组自觉组织学习重要篇幅、重点文章、重点内容和重要文件;开展群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访谈;参与党组织活动;汇集巡回指导情况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与领导班子和干部交换;点评学习指导开展情况,总结提炼亮点。

宣、集、提、帮、引,让学史力行有方向。在巡回指导中宣讲农发行四川分行“学好百年党史,助力治蜀兴川”总要求,提振各级行党组织服务乡村振兴精气神;收集各行经验进行有效推广,创新项目营销新方式,深挖业务发展新动能;提醒“抓项目、促发展”的项目营销工作总目标,督促抓好乡村振兴项目营销。帮助解决项目营销、项目推进、项目投放的问题;引导实施紧盯目标“找”项目、抢抓机遇“争”项目、协调服务“推”项目、压实责任“促”项目、建设龙头“保”项目、完善机制“督”项目的工作措施。

带着目标“督”,让效果更加明显

对照“一个引领,两个同步,三个结合,四个落实”目标进行督导。

督一个引领:指导各级党组织引领全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力量,为完成省分行下达目标计划找准切入点、找准突破口,有效推进业务高质量发展。

督两个同步:督导各级党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统筹安排,同步推动。

督三个结合: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学习方案,实现请进来讲、走出去学、学好重点篇目、把办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结合自选动作,创新方法和形式,开展多样化宣传,确保自选动作有特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升队伍素质、纯洁员工思想、提高干事创业激情。

督四个落实:督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好党委(支委)的主体责任,发挥好党员的“两个作用”;落实好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在新时期新阶段的工作责任;落实好纪委全程监督责任。(彭建清)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