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有力度 “好回音”有温度

2021年06月12日19:4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办实事有力度 “好回音”有温度

  “感谢景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单位的协调努力,积极推进建议办理,相信河道专业清淤后,兴阳集团醉美公司日产日清垃圾并加强管理维护,景区环境卫生状况将得到切实改善!”代表们对建议办理情况非常满意。

  6月10日,泸州市张坝—方山景区管委会会同协办单位江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兴阳集团、方山镇,邀请提出建议的区人大代表到现场开展面商会,同时邀请江阳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对代表提出的关于开展方山景区环境整治的建议,包括景区前门旁垃圾库设置和垃圾清运,虎溪河、青龙湖水体污染等问题进行现场查看,逐一提出解决方案,通报办理进展。

  实打实办理,面对面交流,紧扣群众所需所盼,着力解决问题办好实事。

  “方山景区前门旁的垃圾库设置不够合理,虎溪河、青龙湖水体污染严重,每年夏天,特别是旅游旺季,垃圾库、河湖水苍蝇乱飞,散发刺鼻臭味。”在江阳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代表提出关于开展方山景区环境整治的建议,希望景区管委会牵头,方山镇、区级相关部门协助实施,对景区垃圾库异味和虎溪河、青龙湖清淤等问题进行治理,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泸州市张坝—方山景区管委会综合办主任淳修贵介绍,对代表提出的建议,景区管委会、方山镇等单位密切配合,全力推动方山景区环境整治,开展了河道污水治理和清淤,下一步,将从源头上进行治理,由江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投入60万元,建污水处理站,逐步将云峰寺、索道下站、景区服务中心、周边农户的生活污水纳入处理。景区前门垃圾库重建问题,因规划选址等原因,垃圾库暂不具备条件迁移。为确保垃圾库尽量保持干净、整洁、无异味,由景区管委会与醉美公司签订服务协议,醉美公司负责垃圾库每日的垃圾清运。在现场面商过程中,代表还了解到中云峰垃圾库也存在类似问题,协商确定定期清运。

  “代表提的建议有质量,办理单位办理有效率,充分体现了对人大代表的尊重和支持,对群众呼声的热切回应。”江阳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工委负责人如是说。

  江阳区政府将依法办理代表建议作为推动部门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抓手。今年3月21日,区政府专门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区长亲自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分解落实办理任务,要求分管副区长及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查研究,逗硬办理考核,着力提高办理实效。

  江阳区人大常委会确定每年度的5月份为代表建议督办月,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会同区政府分管领导,组织区政府办、区目督办、区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到承办建议数量多和重点建议所在的责任单位,采取与代表、承办单位“面对面”沟通、实地查看等方式,推动意见建议办理落地。5月27日,江阳区人大常委会就对“加强小区物业管理”等4件确定的重点建议进行了集中视察督办。代表的“好声音”有了“好回音”。(侯涛 记者 程海英)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