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在成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 用“办实事”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021年06月09日07:13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 用“办实事”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6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赴成都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实际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办实事”的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黄强前往大邑县安仁镇建川博物馆参观“奋斗与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礼赞”综合陈列馆,调研成都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陈列馆,黄强认真查看各类珍贵实物、文献、图片和场景,仔细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并询问有关情况,强调要用好博物馆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挖掘、讲好讲活红色故事特别是四川革命先辈先烈的感人事迹。

  在大邑县沙渠街道祥和社区稻乡渔歌田园综合体项目,黄强听取大邑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及稻乡渔歌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汇报,查看稻乡渔歌项目综合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仔细了解项目推动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情况,要求切实解决农民群众产业发展和就业难题,构建全链条联农带农机制,助力农民多元稳定增收,持续抓实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黄强还前往双流区黄龙溪廊桥水位观测点,督导检查锦江黄龙溪国控断面水生态治理,调研成都市2021年防汛备汛和锦江黄龙溪段防汛预警工作情况,强调要切实解决污水直排问题,加强管网排查治理,借助科技手段做好监测预警,加快实现数字化管控。

  黄强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有烟火气、有人气,让广大党员干部切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智慧、汲取力量。要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切、最欢迎和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热潮,引导党员干部沉下身子、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加快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在乡村建设中把握好度,保留乡村特色风貌和乡土味道,切实加强生态保护,让乡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成都市市长王凤朝,省政府秘书长胡云,省直有关部门和成都市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淼)

(责编:章华维、罗昱)